一起為你的寶貝孩子,尋找另一種幸福~~~出養服務

◎ 什麼是出養服務?

人生有時會有些意外,使得寶貝孩子提早來到這個世界,人生也會有一些不順遂,讓你無法親自將孩子撫養長大,這時候,如果你希望有一個溫暖、關愛、永久的家庭願意接納你的孩子,並且將孩子撫養長大、好好地教育他/她,你將可以透過機構的出養服務及合法的收養法律程序來作協助。

「出養」正是幫助一個無法在原生家庭長大的孩子,可以持續在另一個家庭健康、穩定地成長,因此在尋找媒配收養家庭之前,我們會先關心出養人的出養原因、家庭困境,嚴謹評估出養的必要性,並且進一步確認出養人的意願和決定、以及出養的期待,以進一步提供各項協助。在出養的過程中,出養人面對出養決定的矛盾、與孩子分離的悲傷和愧疚、對孩子的不捨和思念、與家人關係的衝突和緊張、對出庭的不安及擔心…等,這些感受我們都夠能了解,我們也將會陪伴出養人經驗這段辛苦的歷程。

另一方面,我們會透過媒親會面、試養照顧、視訊服務、出養後追蹤等,一步步幫助即將被出養的孩子作好準備、與收養家庭建立新的關係,使其未來能夠有更好的適應及發展,確保孩子的權益獲得保障。

◎ 服務對象:

一、出養人:因未婚懷孕、經濟困難、遭逢重大變故或有特殊困難以致無力扶養子女之個人或家庭。

二、出養童:【0歲以上,12歲以下(含12歲),符合以下其中之一者】
       1.受機關監護或保護之兒童,經機關社工員轉介有出養需求者。
       2.父/母無力養育之婚生或非婚生子女。

◎ 出養服務流程:

◎我們所提供的出養服務有~~~~

1.與出養人討論出養孩子的必要性及決定

2.定期整理出養童的成長資料及生活照片

3.尋找適當的收養家庭並進行媒配

4.安排國內收養家庭者,提供試養服務; 安排國外收養家庭者,協助出養童與新家庭建立關係

5.協助安排出收養法律程序、陪同出庭及收出養完成登記

6.對於機構內的出養童,安排出養人探視孩子、與孩子相處,撫慰當媽媽「/原生家庭的出養分離失落」

7.提供關懷、支持、成長團體、課程講座、諮商輔導,以協助出養人自出養的傷痛中復原。

8.尋親協助及安排

 
 
 
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
版權所有 ©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